居安思巍

一生等你

  公子景×沈嵬

 

   

   洋洋洒洒的雪花从天际不断坠落,将大地染成一片雪白。

     也不知是谁乱传的消息,说公子景是昔年的玉真仙子的传人,手中握有她飞升仙界之前留下的仙器,得之可天下无敌,更能一窥成仙秘诀。

     打那之后,两人已经数不清被追杀了几次,若是只公子景一人打不过总还是可以跑,可要护着沈嵬难免束手束脚,好不容易才摆脱了敌人。

    “景哥哥,你怎么样了?都是我没用,害的景哥哥伤的这么重。”沈嵬扶着公子景艰难的在雪地上行走,神情低落。公子景一身白衣已被鲜血染红,血顺着手臂滴落在地,又很快便被大雪覆盖。

     “小嵬,景哥哥没事的,别自责……咳咳……”呼吸间又牵扯到胸口的伤,忍不住咳出血来,却还是冲着沈嵬露出一个安抚的笑。

       未等沈嵬回话,身后追兵已然赶到。

      “公子景,今日看你还能逃到哪去?”

      “交出功德笔,今日留你们一个全尸。”

      “公子景已是强弩之末,功德笔的归属容后再议,先杀了他。”人群中一人大声喊道。

      “小嵬……”公子景一把搂住沈嵬,吻了吻他的脸,那双眼里满是不舍。望着四周那一双双贪婪的眼神,公子景心中苦笑一声,伸手结印将沈嵬困在结界中。

      “景哥哥,你要做什么?你放开我!!”沈嵬使出全身修为还是未能挣脱公子景设下的结界,“景哥哥,不要!!”

      最后一眼是公子景决绝的眼神和那句无声的‘好好活着,等我回来’,随着一声巨响,天地为之一静,随后剧烈的能量向四面八方冲击而去。

       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公子景竟会不惜燃烧神魂自爆,众人没有防备,除了被公子景全力设下结界护着的沈嵬,竟是没有留下一个活口。

        结界没了主人的力量加持,终是抵不住沈嵬的攻击缓缓消散,他跌跌撞撞的向前跑去,伸出双手徒劳的在雪中寻找,却什么也没寻到。

        沈嵬面色惨白,眼神从一开始的希冀到绝望最后只剩下一片空洞麻木,就连眼前的天地都仿佛变成了一片空白。

        “景哥哥。”如夜莺泣血,动听又绝望。

        “景哥哥,我会等你,多久都等。”痛到极致竟是连哭也哭不出来,一滴血顺着沈嵬的眼角缓缓滑落。

        三百年后,正道连同魔道的二十个大大小小的门派皆被一个带着面具一身黑袍的人屠戮干净,就连魂魄也没有留下。

         一时间,正邪两道人人自危,那人却再也没有出现。

       所有人都说公子景死了,魂飞魄散。沈嵬不信,景哥哥明明说过他会回来的,景哥哥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没关系的,小嵬去找景哥哥然后带他回家。

       

     be

    完结

评论(8)

热度(10)